close

        我大約是國中時期開始接觸電腦遊戲,當時第一塊玩的是天之痕。那個時候天之痕的系統的對我這個完全沒有接觸過遊戲的新手來說十分的淺顯易懂,簡單的操作和引人入勝的劇情讓我對其念念不忘。那一段時間幾乎沒有碰甚麼其他的遊戲,頂多就是玩踩地雷跟接龍……

 

之後接觸的第一個線上遊戲是童話,可是當時家裡往沒有網路,所以去同學家玩,當時只玩了一下就收手了。之後有長期接觸的線上遊戲是楓之谷與幻想戰記,楓之谷簡單易懂的操作以及鮮明的畫面風格讓我感到很舒壓,幻想戰記則是讓我沉迷於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交流,甚至併服之前我是公會裡面的專屬水銀。

不過後來楓之谷流於外掛與台幣戰士,幻想戰記則在伺服器合併之後玩家平均素質大幅下降。因此後來這兩款我就沒有再碰了。

 

        中間時期關於RPG玩的比較久的是絕冬城之夜的一系列主程式與資料片,以及軒轅劍,絕冬城龐大的世界設定、職業與種族的自由度讓我不斷重複破關,雖然畫面及模組並不精細,但是他依然是一款迷人的遊戲。軒轅劍系列各代多少都與歷史有所牽連,他總是給我一種"隱沒於歷史之下的感覺,我總是會好奇到底在歷史的背後發生過甚麼樣的故事。

 

之後在養成類型則是接觸了模擬市民23。雖然這兩款遊戲非常吃資源,而且三代很容易出現導致無法繼續進行的BUG。但是兩代都可以讓模擬市民進行各至各樣的活動(三代資料片不多,所以這部分二代比較豐富),以及可以自由編輯的房屋系統都是讓我喜愛的地方。

 

最近則是在關注古劍奇譚即將出線上版以及同時要出第二代的消息。古劍奇譚作為一塊中國武俠風格的遊戲,裡面許多地方都帶有古色古香的的氣息。即使一開始有劇情鋪陳過長的感覺,並且戰鬥點數只能用在同一敵人身上這點感覺還可以改進。不過接續在前面緩慢劇情之後緊湊大量的劇情以及戰鬥點數與星蘊的分配卻是這個遊戲的亮點。

 

目前我玩過的類型大多是RPG或是養成。FPS類型的遊戲我會頭暈所以並沒有接觸,線上遊戲則是採輔助型玩家的玩法,我好像還沒有玩過高攻擊力的角色類型……

 

 

 

 

 

.......看起來好短,檔案裡居然有快一頁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