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朋友去逛之前SOGO的動漫祭,逛完以後還有些時間。於是順路去對面的光南看看有啥東西。

家裡爹娘管得很嚴,我去光南的次數用五隻手指數完還有剩。之前在埔里讀書,埔里也沒有光南............。

所以"跟朋友出來"真是個千載難逢的好理由、好機會,不用白不用!!

歐?號稱中世紀版模擬市民?作為一個喜歡養小人(誤)的模擬市民控(並不是)一定要玩看看的阿。

 

以下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結合人生模擬和交易經營的遊戲,背景設定在歐洲中古世紀末期行會制度盛行的時代,玩家要在這渾沌的時代中,從一百多種職業選擇一個來維持自己的生活,而 為了延續家族香火,還必須為自己尋找一個合適的伴侶,生下相愛的結晶,將自己的技能傳授給下一代!在遊戲中, 玩家可以購買或建造自己的商店(或其它賺錢的工作場所),雇用工人,並學習種種交易技巧,以最划算的方式購買、生產,甚至以黑暗交易的方式,取得各種千奇百怪的商品,如長生不老藥、蟾蜍眼睛,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施展各種可以讓商品大賣的手段,讓金子源源不絕地跑到自己的口袋裡。

這是一款自由度非常高的遊戲,玩家可以扮演百餘種職業,揣摩各種角色如何賺錢過日子的真實生活。任何你想得到的職業,幾乎都可以在這遊戲中看到,如:普通的商人、鐵匠、傭兵,鍊金術士、死靈法師,或是經常被當成瘋子看待的發明家,甚至,只要你願意,要當個專幹無本生意的強盜劫匪也可以。你可以規規矩矩地努力工作,拼命往上爬昇,取得更高階的職位;你也可以見異思遷,把跳槽轉職當成家常便飯。為了生活,為了錢,遊戲中沒有什麼不能做的事。如果你嫌最近病人太少,口袋裡沒錢,你可以考慮對井水下毒。如果覺得某人是你的眼中釘,你可以竭盡所能地找他的麻煩!

介紹結束。

歐歐?! 一百多種職業,聽起來好像超酷的!!

交易技巧?黑暗交易?轉職?高自由度感覺就很不錯耐玩。

...

 

 

事實證明如果他真的跟她說的那麼好,那會大賣的就不是SIMS而是這塊了。(好過分)

接下來有褒有貶有吐槽......

 

 

遊戲人物3D模組全部一樣(臉),換容貌就是換皮(...)。老實說這省去了我找婚約者的時候的麻煩,唯一要顧慮的只有年齡而已(爆),身材沒有影響。

 

遊戲裡面有4種職業工會可以進行選擇,你自己創造的角色可以直接選擇職業。如果是小孩,那在他學校畢業之後的學徒訓練選擇不同的工作地點來實習將會決定他的未來工作取向。

..... = =?

說好的"轉職"....好吧,我目前為止玩了兩個檔案還沒玩出來...不過真的有嗎??

數百種職業??..........我目前還沒找到第五種......

比如說,作為一個"民生工作者",你只要擁有一個有圍欄有農田的農場。農場裡所有的活你都可以做優~(灑花)

不管殺牛產牛肉、剝牛皮做皮革、種大麥小麥全部都可以做(當然得雇工人來增加生產進度,人多好辦事.....)

 

 

如果我的估計沒錯的話,當你口袋裡有了幾個錢,你可以再蓋一間麵包店,店老闆的你就可以開始做麵包了,而且有農場,所以可以自產自銷...。

甚麼?沒學過做麵包?安啦,你是民生工作者耶(?!)。

工人,是有上下班時間的。每一天(回合)遊戲裡的人會老兩歲(其實我不太知道時間算法,但是我上午看到一個16歲的,我可以確定他下午是17歲),有空我在看一下遊戲裡的年份算法好了。

工人從早上料點工作到下午6點(一般如此,但是流氓的我不是很確定...流氓好像沒在下班),其他時間他們會上禮拜、找人抬槓或是窩在工人的房子裡,每天到上班時間,就會看到一跳穿得同樣顏色(因為都是我家的)的工人急急忙忙地去上工,蠻可愛的。

 

 

只是我家的家主也沒在下班耶。

每天清晨跟晚上,為了替可憐又貧窮的世家多賺點收入,我家家主除了被揍少血需要補跟生產小孩(??)的時候會回到家裡來。完全不用睡覺耶XD

而且當你只擁有農場的時候,你娶進來的媳婦兒是個學者的時候,媳婦就廢柴化了。為什麼?她學者耶能幹活嗎?(所以說我一直沒找到轉職在哪.......感覺就沒有)

 

結果就是,職業根本只有4種啊!!

另一個檔案我玩流氓,在我蓋完流氓系的兩棟建築物之後家主能做的事情種類爆多的。因為它可以、恩、他等於同時有兩種職業,強盜跟小偷。

打鐵匠可以做木雕,只要他有一座木雕工藝商店就可以,這是同性質的........=A=???這樣干對??

當你有了貨品之後,可以用馬車載到市集去賣掉,然後馬車也要自己控制(......)。

 

雖然滑鼠移上馬車就可以看到這車是屬於誰的,不過在城鎮裡面找車不太容易啊.....我都直接去建築物那邊讓他們在我的建築物與市集之間移動,可是在我的職業是工藝師或是需要原料的產業地化,老實說一堆馬車運來運去真的是兵荒馬亂。真的很希望可以設定馬車路徑,自產自銷的時候只要設定某馬車專運鐵,然後是AB建築物之間來回這樣,感覺會少很多忙亂的時間。

總共只能操控三個你家族的成員,有時候三個人都在做不同的事情(生產物品、出席會議、搶劫)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忘記馬車已經到了。而且每次出席會議都超久的,我常常出席會議一回來發現貨品堆一堆了...。

 

職業部分的話,雖然跟宣傳感覺出入不小......不過老實說我玩得頗開心的。分配工人(包括家主)生產貨品,有時候會出現需要盡全力去生產某個東西或是改變營業方針的狀況,這個時候人力調動就很重要了。如果養豬的不能種田,織布的不會裁縫,打鐵的不會做金鍊子,勢必會經常需要解雇一些人去顧另外一些人。那樣遊戲操作的難度大幅提高,而且也會因為徵人解雇人而花掉大量時間金錢(一開始雇人就要花錢)。髓以雖然百種職業感覺很騙人,不過以4種職業為主我覺得也不錯。在下比較在意的是轉職,因為我連兩代都追學者(我超自由的,有人對我獻詩我就立刻追他),可是我手裡沒有藥草屋系或是教堂系產業阿!!(當時沒錢)

於是一開始就等級五的學者先生就被我打入冷宮,孩子生完發現他沒別的用處就從可操作群組中移除了=_=。

這邊真的很悲劇阿......難道不能跟婚前一樣去打工嗎.....我明明見過學者先生在教堂裡寫東西的阿......。

 

交易價格啥的,老實說我搞不清楚,因為我.........感覺不到物價波動(掩面)。反正物品生產出去,在市集是不會賣不掉的啦。所以.....從來沒管過=_=。

 

 

再來要吐槽的是家族樹。

玩過SIMS的都知道,家族樹那一大串是多令人欣慰......。且不說二代分家不會長大,三代會自己成長的家族樹完全就是我的樂趣。而且還可以透過家族樹去看家族中其他成員的家族樹,而且模擬市民三裡面人物關係超複雜的,雖然是說堂/表兄弟姊妹不能在一起啦(不過好像曾經有人的家族樹壞掉,居然兩個近親中學生有婚姻關係= =。二代也有人出現本家分家進度一起玩的時候出現表姊萬人迷,表弟想找她約會的情況),不過我還沒有試過6等親見面會是甚麼關係。

這一次居然也有家族樹!!害我超開心的。

彼時我的第一代夫婦皆已過世,繼承的兒子有了老婆,女兒從來沒去控制她。

我家家主當時已有一兒一女,正是每天沒日沒夜工作的好父親(?)。結果我的農場經常有人來騷擾,今天又有人趁夜來揍我家家主,還是好幾個圍毆!!我家家主被揍倒地不起,就想說...等她醒來就回家睡覺補HP.............嗯??終結?

 

於是我家家主讓一個流氓抹脖子了。

怎麼這樣?!?!孩子尚小,老婆又是學者。真的孤兒寡母了Q_Q(不過農場的工人還是照常上班,除了少一個工作機器之外沒甚麼影響= =)。

由於第一次玩,之前我的第二代家主想去市政廳選公職又失敗。世仇欄位一開滿滿都是別人的家族0_0。上網查說跟其他家族搞好關係的作法是跟香水,這樣附近的人好感都會增加.....可是香水好貴。

 

但是遭遇如此情況,我顧不得生產了,一定要把幾個世仇(完全沒經營人際關係就是一堆世仇...)關係先解決掉才行阿Q_Q。結果兩個鎮的是吉都沒有賣香水=_=?所以傾注當時我那不很多的錢弄了一間煉金術屋,然後升級到可以做香水(花了不少錢),然後學者寡母開始生產不打算賣的香水。

第三代一長到16就加入群組,然後立刻開始整天無所事事的在廣場市集噴香水=_=。果然很多世家關係就變好了,甚至有了友好世家。又追了學者媳婦(怎麼我追到的都是學者= =?)婆媳一起做香水,家主也不用工作,只要領香水噴就好了,偶爾做太多做到一整組拿去賣也是一筆可觀的收入。(好啦我很窮)

(其實後來發現這種事讓工人來就好......我應該讓我能操控的人在各地散發香味的.....)

 

然後,在我的第四代出現了悲劇。

當時三代家主選上了公職,又發現香水工人來就好。於是寡母過世之後就讓第4代的兒子進入可操作群組。

一選進來沒多久,不過一天。我家17歲芳華正盛的寶貝兒子Q_Q,被7X歲的老太太求愛了= =(也許當時剛好18了?)。我家青少年年紀倒過來寫也比你小,居然敢求愛= =......當時我立刻選擇了"拒絕"。

然後我家孩子就不能控制了QAQ。

 

當時真的是驚恐萬分,我以為他要抗拒我的命令!!可是他看起來沒有再跟婆婆談戀愛啊!!

我要把他移除群組想說放棄他,可是他說他不再群組內。也不能增加新人,因為群組滿了?!所以說這是BUG?

於是我把家裡媽媽移出群組,決定讓備用人選的姊姊來繼承。

然後姊姊也被6X歲求愛,不能案是我只能按否........然後我就重新讀取檔案了=A=。兩個人都這樣是逼我沒落阿阿阿阿阿。

 

說了這麼多,還沒說到家族樹?   別急,快說到了。

一讀檔,第三代依舊是青青子衿(誤)。本來已經有孩子兩枚的他,成了沒初戀過的男士。不過已經寡母了就是= =。

這次我不想管婚約者年紀了,只要不超過10歲就好了。還先讓第三代的姊姊去結婚生個孩子在踢出群組,因為不操縱他們,他們就不會結婚=A=,第二代的女兒6X歲依舊小姑獨處是怎樣,你們只想追我操作的人就是了=A=?。然後要生的男的當繼承人,我受夠女-->男的求婚畫面了= =。

 

於是這次我隨意娶妻,然後不停地生小孩...這次怎麼生都是千金、千金跟千金。生到一半的時候......又被追求了......這次是寡母......。

雖然寡母等級很高,可是我突然想看這樣我的家族樹裡面是不是就有別人的家族了呢??(我找不到看別人家族樹的方法)雖然說追求者好像是殺死第二代的兇手家族......突然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不過好像很有趣,於是我按了接受追求,寡母就這樣離開了我的群組........。

 

然後我的第三代就沒媽了,而且因為父親跟其他長輩皆已過世,所以......直接被擦掉了= =。

我的第三代和他的姐姐現在在家族樹上看起來只是同姓氏而已了= =......看起來沒有血緣關係耶,所以說我家新的第四代可以追表姊家的人嗎= =?(同家族皆可加入群組,我就讓三代姐姐的小孩也結婚生小孩然後丟出群組了= =)

人家本來很期待的.........你好歹保留死人......不要讓家族樹太空虛阿。

 

可是我家的第一千金長大之後一加入群組,立刻就有別的家族(!)的死老不修來追她了。還跟追走他阿罵的是同一家族=A=????

反正我本來就是、恩、要讓她結婚才加入群組,沒理由拒絕......。

嗯?怎麼還在家族樹內?

 

這...是擔心去和親會導致近親通婚嗎??

近親通婚在中世紀不是很常有嗎??寡母是沒有我們家的血統啦...而且他都有孫子了不知道會不會又有小孩......要是有的話要怎麼辦阿=口=。要是孫子可以追寡母後來生的孩子是甚麼鬼情況= =。

而且......?嫁出去和親的女兒居然有孩子了0.0(算別的家族的),難道這意味著那是對方家族的繼承人?所以不能用把走繼承人的方法讓對方沒落了嗎?

嫁出去的女兒有父親連接所以在家族樹內,可是寡母兒子可是我家家主耶=3=。

 

這家族樹之謎.........(扶額)。

 

 

目前先說到這裡,雖然BUG一堆,感覺還刪了不少東西(教學裡面可以跟NPC說話,結果遊戲內不行= =,搞得幾乎所有友善互動都只能對異性做(追求手段之一))。

不過其實我還是玩得蠻開心的,如果沒有那些導致遊戲難以進行的BUG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