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其實很不喜歡自己的圖被別人轉PO(這裡指的是純手工繪圖,改圖啥的我沒有意見)

原因無他,因為我畫的圖會PO上網只是給自己做一個紀錄/給親友看的/分享給同好。

基本上看到別人貼會有一種被盜圖的感覺。

 

我並不排斥私下的交流,所以不介意別人載來自己看。可是被不認識的人當成主題發布主題而言算是一個新奇又不愉快的經驗,至少我剛剛看到到現在胃還在痛,真是纖細的腸胃.......。

 

其實就算認識的人要那我的圖/文發布主題不告知我我也會感覺不舒服。

 

並不是我看圖都衝作者BLOG就多怎樣,只是我覺得這些東西是作者的創作,那就是作者的東西。又不是啥拿出來賣的貨色只要有誰拿到了就可以用價值計算,這種作品對作者而言是心血的結晶。今天被別人拿去發布了,我擔心下一步就是會冒出會拿我的東西當自己作品的人(也許有點杞人憂天嗎,但是在我寫出了關於"為什麼想進遊戲產業"這個問題的答案之後那篇文章的瀏覽次數不斷的成長,那並不是一篇多有趣的文阿,更何況那個答案是我自己專用的)。

感覺像是自己家的孩子被誘拐去別人家那樣的感覺(父母病自重)

 

 

不過再怎麼說都沒有用吧,要轉的還是會轉,我只能盡口頭義務......................(嘆氣)。

 

 

雖然還是希望有在看我BLOG的陌生人不要轉圖,不過這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文章我並沒有報以太大的期望就是了。

 

或許只是在下還沒有習慣自己的東西在網路上流通......下次我的圖會附上我的名字與連結......只是還是希望拿去PO的人注意一下來源並且告知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