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您欲投遞寶貴的履歷給我們,請簡述說明【您為何想要進入遊戲產業】

 

所謂好問題就是難以回答的問題,而這真是個好問題.............我好像真的沒有寫過這種東西,難不成我要白紙黑字的寫"夢想,DREAM,ゆめ"..............(掩面)

那是一定不行的吧(汗顏),而且聽起來像是甚麼秋葉原大字報男...........。

 

不過要我認真的寫,我又有一種說來很話長的感覺.......。

---------------------------胡扯結束-------------------------------

國中的時候,我突然空降了一個想法。就好像腦袋裡哪個燈泡突然亮起來一般冒出了這個想法。

想要做遊戲。

 

恩,真的只有五個字。不過對於當時是國中死小孩的我的腦袋來說,這五個字像是種子一樣開始發芽。

發芽是一回事,找資料是另一回事。當時的網路應該已經有很多的資訊了,可是當時家裡電腦我沒有使用權所以不甚清楚。

 

我母親算是英明,在大家都希望自己小孩要讀醫學系當醫生的環境下,居然沒有跳起來反對。所以在家裡,我說想進遊戲界的這件事情就這樣拍板了,雖然當時才國中,有點太早的樣子.....。

 

慢著我覺得這一段又是胡扯= =。

總不能說是因為覺得遊戲很有趣阿........就算是那時候的我也知道錢不好賺的好嗎......所以沒有那種"感覺做遊戲會很好玩"這種鬼話可以寫.......是說最好也不要那樣寫吧....?

更何況那個時候我玩過的遊戲是個位數,小鬼我甚麼暗黑甚麼魔獸我是摸也沒有摸過......到現在我依然想進遊戲界應該是個奇蹟。

 

如果之前聽過猴子靈藥先生(不要隨便亂叫)在清大的演講說不定會比較好寫.....。

難道我要寫"因為我有愛"之類的嗎....唱山歌誰都會的好嗎?

「有許多人以為他們想要製作遊戲,但是只有非常少數的人瞭解遊戲開發所需的投身奉獻與持續耐久力。在專案最初的興奮感褪去之後,你必須在數以月計或數以年計的日子中,身處看不見光線的隧道盡頭裡辛勞地工作。你必須足夠熱愛製作遊戲,以致於就算在視線中看不見終點或者金錢時,仍然能夠保有無與倫比的熱情。」—— Jacob Stevens

一個毫無經驗的人說自己有這種熱情無異是唱山歌......。(苦惱)

 

難怪十二國記說登基之初就是一座山,登基跟找工作根本沒有差很多,差別在登基是硬塞而已........要是我連這種東西都寫不出來的話那後續就更不用談了吧?

 

------------------------終於開始的正文----------------------------

一直以來,IVY都很嚮往遊戲界做遊戲的人們。除了覺得他們很酷、很厲害之外,一方面基於小時候的夢想憧憬著能夠成為他們的一分子。

雖然聽過遊戲界的前輩們說過,遊戲界是很難走的一條路。但是我依然想要知道做遊戲是怎麼樣的歷程,並且想要知道製作一個遊戲,那是怎麼樣的感覺,並且期望著這能夠成為我的終身事業。

在"大東京玩具箱"這個漫畫裡面,提到過遊戲界新人的武器,就是熱忱、努力與毅力(請原諒希望被我拿掉,我覺得希望熱忱根本綁在一起)。雖然聽說用新人的風險,就是這三樣武器會在半年到一年之間迅速地消失,而這對新人來說,也是一個是否能實現夢想的一面高大的牆,也許對女孩子的我來說更是如此。

口頭的保證是沒有意義的,因此IVY不能做出我一定會成為團隊之中的中流砥柱或者是一定能夠帶來多大的利益這種話來。但是我依然期望能夠取得一個機會,去踏入這個名為遊戲界的產業。

至少希望是一個機會,能夠讓我表現出自己的能力,成為遊戲產業的一分子。剛剛突然發現這篇文章人氣特別高是......0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