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早就知道很多事情都要經過N次確認,可是今天還是失手了。

不,正確的時間來看,失手的是昨天。不過都一樣是失誤。

 

其實是我分內的事情,資料做更動的時候有幾個地方沒有確認好,所以導致錯誤產生。除了被測試人員找到錯誤之外,我自己在做資料的後續處理時也發現了問題。由於這些資料改動必須通知測試人員,前前後後做了兩次更動,雖然都不算是大更動,不過既然有更動,那被更動的區域就必須重新測試。毫無疑問的是增加了測試人員的工作量。也因此好像造成了測試人員的不滿(扶額)。

 

總之,失誤要記得。雖然難保以後絕對不會有同樣的事情,不過要盡量避免。

 

 

以上,心情稍有低落,但是不應該被影響。


後續,記錄下應該要使用的改進方法。

 

一、改動資料之前必須要完全了解改動的東西欄位訊息。這次的幾個錯誤就是由於我對於幾個關鍵欄位不甚了解所致。

二、發生不清楚、搞混了的狀況的地方要做更多次檢查。

三、要備份......雖然這次的問題與此無關,不過偶爾會忘記備還是我的問題點之一。這種偶爾不應該存在阿(抹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