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要先求有再求好的先選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呢...還是像個笨蛋的找自己喜歡而且擅長(不過不太清楚業界情況),但是沒有作品集和實際經驗的工作呢....

 

這幾天一直為這件事情苦惱著。

 

其實在數字網站上找,會提供新人訓練的公司也不算是少數(還是說我點到的都剛好有??)

想當然爾,新進員工訓練甚麼的不會太輕鬆,工作如果樣樣都輕鬆的話,那經濟大概就不會衰退了(慢著)

 

宮本茂曾言"所謂創意,就是一次解決很多問題的方法。"-----------出自"大東京玩具箱"

宮本先生有沒有說過這句話,我不清楚。但是這句話確實有其意義,偶爾想到這句話,會想著"我是否是個有創意的人呢?"

對從小就喜歡搞怪,不喜歡和別人做一樣的事情的我來說,我算是一個有創意的人嗎?

 

拋開這些想法,我打算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第一次玩的RPG遊戲,是天之痕。

感動嗎?期望嗎?當時的我,並不明白這些東西。只記得當小雪明知若玉兒恢復容貌,他喜歡的陳哥哥將會喜歡上玉兒姊姊的時候,他依然為了玉兒去求仙草,甚至不惜割肉。當時只覺得他是個傻女孩,就算背叛了,心中也覺得她一定是有甚麼因由,而之後的劇情也證明,小雪與他的外貌一般,恬靜溫柔之下有著善良和聰慧。

那樣溫柔的小雪,願為知己路千里的小雪,卻不管在哪個結局,都只能將心中對陳哥哥的思慕深藏心中。只因他愛上一個不愛她的人,以靖仇的個性,若是明白了小雪的心思,恐怕是只為不負她,會將她推拒千里之外並且尋一個能夠照顧小雪的人將之託付。但是對小雪來說,只要能夠在陳哥哥身邊,那就足夠了。

依稀記得,許多年前,看過一張小雪的同人圖。畫中小雪端坐雲間,那優雅的姿態、淺淺的笑容儼然是仙女,畫中有提字,曰:"千里共嬋娟"

千里共嬋娟。當時的我,對這句話的涵義,隱隱約約地明白又不明白,只覺得一瞬間渾身發冷,像是冷水潑了一身:這就是小雪。僅是這樣簡短的字句,便感覺到小雪是甚麼樣的人,已經能夠徹底的明白了。

 

RPG於我,僅是一個世界,能夠沉浸入裏。小說、漫畫,舉凡故事一類于我均是如此。

想要創造一個世界,想要說一個裏頭的故事,想要一個由許多人的人生交織的故事。這就是我的渴望了吧。

 

只是,在那條路上,我需要作品。

所以,繼續寫吧,I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