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文注意。

俗話說得好,現實是殘酷的。

一個好的現實可以磨掉任何東西(靠),包括毅力、耐力還有情感。

 

但是比現實更厲害的是犯蠢,這可以磨掉任何人的好感。

 

 

想當初我剛畢業,诶這好像還沒多久......我回家來,告知我爹娘我不打算升學打算直接找碗盛飯。我爹娘平均起來的話基本是開明的,我拋棄我擅長的生物堅持走二類的時候,面對少了一個醫師女兒(小的時候他們這樣對我期許,現在看來沒聽話真是正確)而同事有人頂著醫師兒子*2的光環時,他們沒有一罵二打三強迫的要求我繼續走三類(是說我當初一開始就是為了興趣讀三類...生物明明很有趣...神經名稱除外都很有趣),最近我說我需要自學投資跟他們借空帳戶使用也同意了。

 

那...總之其實還算開明拉,對我自己決定的道路,除了偶爾會來一發曰:"要是你研究_____(生物領域)的話一定會有成果。"之類的洗腦文(高中時代限定)之外其實真的沒啥。

 

...反正...我當時畢業了要找飯碗,又打死不考公職。雖然"要不要去考公職試試看?(畢業~找到工作期間限定)"這樣的句子偶爾會冒出來不過其實也整個正常。

 

由於我父母皆食公家飯,所以對私人單位的狀況非常明顯的不了解。當時我在各數字網站上丟履歷,還做了許多功課:應該要準備甚麼附件、應該要有甚麼樣的經驗等等。想當初我學姐還推薦他朋友的朋友(好遠的關係)開的小間遊戲公司,結果人家要資歷五年(直接打死)。

饒是我做了這麼多功課,甚至不惜叨擾業界人士(學長們對不起),但是我的履歷還是比別人乾淨,也因此其實沒啥面試可去。所以才會有那種意義詭譎的句子,另外就是問我WHY不去面試(阿就沒通知阿)。

 

抱歉我找的資料顯示大家都很忙,自己跑去說我要面試只會被打槍。時代不如以往,那種"年輕人毛遂自薦,吃苦耐勞努力打拼,最後成為老闆"的美談啥的...就算有也不是在這一行用的...我想...。

既然圖上有網址(雖然不知是啥的網址),我就舔不知恥的用了

寫到這邊,我想這實在沒啥好抱怨的(因為不是重點)。

之所以會大怒,單就已最開始的來說吧。是因為我家老爸身體不佳,對於甜油鹹等等的重口味不能多吃,其中又以甜食零嘴最為嚴重。

 

平時就知道我家老爸不怎麼忌口,但是實際看到卻是另一種風景。

 

一開始三天兩頭的勸他少吃零食,我甚至想過把它的可樂喝掉來阻止他喝(大失敗,他到底存了幾罐可樂...),接著發現好言相勸都是馬耳東風,說不挫折是騙人的。

漸漸提升提醒次數,漸漸把語氣變的尖銳。

 

如果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吧。

 

但是最後結果是父母認為我說話"態度不佳",用長輩的身分予以訓誡。

......ㄎㄅ,ㄨㄌㄍㄊㄇ。

 

 

 

蠢斃了。

 

那之後我漸漸的死心,那種"為了你好"的論調裏面十句有九句半是錯的,另外半句是標點符號,我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要求我用對室友、對同學、對同事的態度去面對他們。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很多父母一方面想當孩子的朋友又想要權威,我真不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成語到哪裡去了,國文老師都要因此而哭泣。

 

對我的父親來說,不忌口與送死無異。不,比送死更糟,最後會變成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境地。

別人要怎樣步入深淵我不管,那是他們的人生,自己做的錯誤決定將來自己承擔。

 

但是那是我的父親,我的家人,我無法坐視他把自己放在鐵軌上然後訴說著交通事故的宿命。

站起來走掉就不是宿命了吼!!!忌口+運動這麼難嘛!!

 

不要在意? 可以啊?

 

只要我不把他當成我家人就行了,只要他跟我沒有關係,他想怎樣加速自己的痛苦我都無所謂。

 

後來還有許多小事(但累積起來很誇張),例如只要跟他出去吃飯他就會把餐廳批評的一文不值還想要飲料續杯,回家時抱怨大聲到我都不想離他太近(簡單來說,奧客+搞壞用餐氣氛)、跟他說不用/不要的東西硬塞給我之類。

許多事情,他要求我們做到,自己卻做不到。

是,我豐衣足食生活不需擔憂住處。

 

但是跟給人養著的寵物有甚麼兩樣呢?  我們家簡直是心靈沙漠,一直到最近我才能偶爾騎車出門,不然真的跟關在籠子裡的鳥沒啥兩樣。

甚至我要騎車去加班的時候還硬是要載我去,既然這樣就不要三不五時要我出去外面認路啊!!(最後他們妥協了)

 

 

 

 

我以前看到別人說"學生只要省下每天飲料的錢也可以儲蓄"的句子總是很感冒,就沒有在喝飲料也沒有飲料錢我是要怎麼省?

我不希望我的人生是選擇題,我做的是申論題,每天被塞一堆選項要我選簡直是痛苦至極。

 

我們家附近的食物商店(?)簡直是貧乏,買來買去就那些。

偶爾突然興高采烈的說"幫我"買了我"喜歡"吃的XXX,我不用聽到後面是甚麼就知道是他自己想吃。

 

根本沒有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躺著等病倒。

根本沒有注意到我已經不是小孩,整天胡亂擔心。

 

ㄎㄅ......高中時一天我可以聽到三次去洗澡,其中一次是在我抱著衣服進浴室的時候,另一次是在我洗完澡的時候。

出門的時候在我穿鞋的時候叫我戴安全帽,在我戴安全帽的時候叫我穿鞋,甚至大言不慚的說他要我們做甚麼就得中斷自己的事情去做他要我們做的事情(不要以為這種言論我會忘記)。

難道他沒有發現我跟他的對話只剩下單方向的命令句嗎?

 

...對不起,他一定不會發現。

從來不主動吸收新知,他的知識完全被新聞牽著走。他得到的"最新消息"我們都不知道聽過幾次了,但是我們跟他說某些消息的時候他不是鄙視他所不知道的新科技就是當成我們在幻想。......真的不想跟他說話。

 

更嚴重的是老媽漸漸的被同化而不自知,以前還可以溝通,現在則是難以說明。

老是問一些就算解釋了他也不懂的東西(工作意味),甚至老媽也不會主動去吸收新知識(老弟拼命的說服老媽學新的電腦,上天保佑他成功)。

是拉,錯誤中學習。但是一開始就避開錯誤的方法那麼多,就是一個也沒去用。

 

打出來怒氣稍微和緩一些,雖然說這些都只是我大怒的一小部分,不過至少解怒有點效果了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