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定是要認真用部落格做筆記的,結果根本忙到無法....!!!!(別找藉口

 

IEP課程分為4個課程,這裡會根據LV4的課程來寫,另外由於本課程實驗性很高,所以往後也可有能不準。此外,IEP的學費是16000鎂。

 

IEP040-LV4閱讀課程

通常是閱讀課本的內容然後跟著課本上的習題做練習。有一定程度的背景知識或許會有點幫助,不過課本本身也算是一種增加背景知識的書籍。常做的有速讀(?)找出重點的練習、寫一段結論、還有查字典練習等等。老師很在意上課發言要舉手,要是發言未舉手次數過多老師會不開心。台灣不太注重這點的樣子?(是說台灣根本沒人在發言阿)

 

IEP041-LV4聽力課程

主要是訓練聽力跟做筆記的能力。常做的事情是聽TED(或是老師找的演講影片,通常時間在10~15分左右)然後立刻寫老師做的問卷。對我來說聽到主題還簡單點,但是問卷通常會有演講者所屬機構或者是職位這類的問題,就超難.....(他們只會說一次,然後都很快)。聽得同時可以做筆記,筆記很重要,因為對不熟悉的語言一定會忘記。

中文的話很多人恐怕都會覺得自己可以記住演講的大部分內容所以沒在做筆記,個人覺得這是演說方式不同所致。英文的話就連舉例或者歪樓(X)都有目的可循,但是中文通常就只是歪了(X),尤其是老師上課的時候(诶)。練習作筆記在這裏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因為寫筆記耳朵會暫時失靈就不練習,做中文筆記的時候難道會把耳朵關起來嗎?(甚麼?會?!這樣就表示中文也不後夠好捏....)。筆記不用太詳細,自己看得懂就好了。亂沒關係,不要寫到自己都看不懂。

老師會用托福的模擬考來讓學生練習,同時有托福的計分表(!)。熟讀多練習很有幫助。<--托福官方自己賣的,這樣對嗎??!

另外,這門課的老師會用MOODLE出作業,一定要頻繁的查MOODLE。不要查錯課了,以為沒作業結果有就糗大了。<--幹過這種事的笨蛋

 

IEP042-LV4寫作課程

會教5種常見的基本文體(其實是美國高中課程吧!!!!)。單字不足會被圈一堆weak choice,不過我就算被圈也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字阿。

我有一段時間成績低下,因為我把中文寫作的習慣帶進來了= =。經常要在挑戰自我(寫自以為很OK的新句型)跟保守(簡短正確無聊的句子)之間抉擇...!!!

文法很重要。

 

IEP043-LV4單字課程

非常有用不解釋(诶)。一周兩課,等於是強制一周要背30個以上的單字。背單字是我弱項,不過因為大量重複的使用,所以我也多少也背起一半吧...?(可喜可賀)

同時會使用特定領域的單字來混合教學,可以順便學諺語。

這門課的老師會用MOODLE出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