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死亡的夢境。

其實這個夢是前一陣子夢到的,醒來之後感覺非常雅敗。跟老媽提過之後發現那天剛好是農曆7/1外面都在拜拜,之後又有要出國,不免有些疑慮。於是當天下午就請老媽帶我去家裡有拜的廟宇拜拜了。神明說是沒事,我想應該沒問題(吧)。

 

畢竟放了一段時間了,已經只記得模模糊糊的幾個重點畫面了。總之還是寫下來當作素材使用(X

 


 

 

我跟我的同伴進到了某個地方。我們是來問某件事情的注意事項。

我分不太清楚是進入了鎮上還是大廳,不過我想應該是鎮上的某個建築物內...(也就是說我們剛到鎮上,然後找到某辦事處這樣)

 

問過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了。出發地點在我們諮詢的地點旁邊(因為我離開前回頭看了一下),而出發點是一部電梯(?)。

 

到這裡中斷。

 

 

 

 

我在鎮上,而且現在是晚上。

我身邊有很多人擠著,不過沒有碰到別人的感覺,還有就是那些人我幾乎都不太認識。

有一個特別高大的人(就像偶爾廟會會有人辦成神明的那種高大)在我前面不遠處緩慢的移動(因為人很多)。

 

"得快點回去鎮上" 明明我就在鎮上,我卻這麼想著。

這裡看起來跟那個鎮是一樣的,可是卻不是那個鎮。原因的話,是因為這裡是陰間。沒有人告訴我,但是我突然的知道了這一點。

 

就算知道這裡是陰間我也沒有感覺到不對。只想著要快點回去,感覺有點焦躁。

 

 

 

 

然後再中斷。

 

我和我的同伴們在一開始諮詢的地方,滿心懊悔。

我們出發了,然後失敗了。六個人一起出發,卻只有兩個人回來。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答案。再怎麼後悔,我們也還有要做的事情,那就是把同伴們的屍體帶回來,而這僅僅靠剩下的兩人是辦不到的。

 

鎮上有很多窮人家的小孩(別問我為什麼沒有大人,那些小孩雖然矮但是整個很粗壯有點像加速世界的阿春),他們經常接這種工作。我們決定用剩下的錢雇用4個孩子去幫我們搬運死去伙伴的身體跟行李。

電梯向下,來到我們失敗的地方,那裡是第五階的最後一層: 地下49樓。

 

門一開,冷氣襲來。

49樓看起來像是普通的簡餐店,但是卻非常的冷。舉目所及只有白色和藍色,舉目所及沒有不被凍住的地方。

然後在一進門的左手邊第一個位置,坐著我們死去的伙伴和我們剩下的物資。

 

接下來的記憶一片混沌。

我好像在忙,又好像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在亂晃、談事情(為什麼要跑到樓梯間去談阿)。談事情的時候我眼角還有瞄到電梯旁樓梯下有個黑色的人影,雖然感覺到怪怪的不過我裝作沒看見他。就是沒有要請那些孩子搬運屍體的意思。

 

然後,我突然發現,這裡的人好多。我們(活著的兩人)+雇用的孩子,也應該只有6個人。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整個房間裡漸漸的充滿了人。有的跟稍早看見的黑影一樣,看起來就像黑色絲襪撿下來的人形,有的則是變成跟同伴完全一樣的外貌。

讓我驚覺他們是非人之物的主因是,相同外貌的人每一個都有好幾個。

查覺到此不宜久留,我馬上請一個孩子來幫我移動同伴的屍體。他被凍得很僵硬,我還要略略拉扯才能把他跟綁著的行李分開(是用小鍊子綁著的)。稍微翻了一下用鏈條綁著的那地方,帶走了一小部分的東西我就準備上樓了。

 

我問了一個同伴說,要不要兩個人一起上去呢? 這個狀況不是都說不要一個人行動的嘛~。不過他卻沒有回應。

 

我只好跟那個孩子一起去等電梯。

 

可是就在我要去等電梯的時候,一個黑影人走過來一起等電梯了(嚇)!!

所以我只好跟同伴說我等一下在上去之類的,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努力的裝作看不見他們,想必是早早的破功了。

 

果然我說完話之後,黑影人就過去跟其他的黑影人聚著。好像在聊天吧,手有在動,就像我所知道的平常聊天那樣。

於是我趁著沒有黑影人注意,趕緊跟那個孩子一起進了電梯。

 

電梯門是玻璃的,所以我看的見門外面的黑影人和跟他聊天的另一個黑影。就在電梯向上,黑影人消失的最後一刻,我感覺到黑影人"轉過來"了,然後他按了電梯。

 

我簡直可以聽到對話:

诶,他們要上去了耶。

沒關係,我把他們按下來。

 

我嚇的狂按一樓XDDDDDD

 

但是這時候我腦海裡冒出一個想法:   如果是我的話,就會去二樓等他。

 

玻璃電梯門外的景色隨著樓層變化,但我完全沒心情注意。電梯在二樓停下變成最可怕的事情了。

眼看著樓層數來到18、17...我的精神完全的繃緊了。

 

然後我自主醒來了(爆炸),在電梯抵達二樓之前。

 

 


 

 

 

後來我想想這個夢,感覺我應該是死去的四人之一...因為死前的記憶我完全沒有啊!!!(被跳號了)

我就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雖然知道死因但是我們怎麼會在那種地方冷死人的睡著啦!!!

 

加上我對移動屍體的時候那個鍊條特別有印象,因為我本人其實有用鏈條把重要物品跟自己綁起來的習慣(艸)

這樣理解之後,夢的後半段就完全是一個充滿飄點的劇情了阿阿阿。

 

 

 

 

 

不過菩薩說沒事,所以我想應該就只是個夢吧。而且可以當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