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申請開始是去年9月的事情了阿XDDDDD我快忘的差不多了

 

申請現先做了一些功課但是就是沒想到要先考托福,所以事先把短文都寫好了~(結果今年需要的短文大不同)(蠢)人家明明有說短文需求會有變我卻視而不見根本(ry

 

申請制度/需要文件什麼的請看先賢巨作(?),總之我是...看著這篇就糊裡糊塗的申請完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今年需要的短文意外的少,必要的只有一篇Reasons for Applying,然後一篇隨便寫主題不限的加分用短文。

以下是我的短文(好少阿XDDD)

 

Reasons for Applying

非必要短文

 

需要注意一下我在寫這兩篇的時候托福第一次都還沒考,所以大概只有托福不到60分的水準XDDDD不要嫌我英文差

而且我沒學過什麼英文的寫作技巧,所以文風感覺應該整個自由奔放吧wwwwww但是我現在怎麼看怎麼中二阿阿阿阿

 

不過因為這兩篇中二短文,我在今年1月收到錄取通知了(儘管我英文沒過)

 

 

下列一些我當時申請的時候覺得有疑惑所以去問的問題: 如果有問題很蠢的話就不要太見怪了(诶

有問題也可以問,我看看能不能回答就是這個人的英文真的沒問題嗎

 

Q. 美術作品集/履歷這種東西不能寄E-MAIL嗎?

A. resume可以寄電子檔,但是美術作品集一定要實體的,如果都是電子檔的話可以燒成光碟寄過去

 

Q.如果我的申請已經通過了,可是必要文件無法湊齊(像我的托福成績),可以把申請延到明年嗎?

A.可以

 

Q.DigiPen要求成績單要由學校寄送(也就是說學生不能碰到),可是我的學校沒有幫學生寄文件的服務耶怎麼辦?

A.帶種點去跟註冊組吵架,這種服務明明就很普通=3=。我的做法是讓學校寄給我,然後我原封不動的把信封裝入另外一個信封寄給DigiPen...這實在很蠢但是我只能這樣做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Q.我想學遊戲設計,但是遊戲設計沒有碩士只有學士,我可以申請CS或者是ART碩士然後去修GD的課嗎?

A.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我大概猶豫了超過半年XD

後來我得到一個機會寫信給MSCS的主任(!)問這問題,主任給的回應是這樣:

 

MSCS degree at DigiPen is a technical degree. You will learn how to write your own game engine without using any (almost) third party libraries. But there are no classes that teach game design explicitly - there will be some discussion of the design during the game classes (gam541/550/551) but only as a side topic. Yes - you can take an independent study class in game design, but it depends on the instructor availability.

DigiPen's BS in Game Design is a degree that exactly teaching game design - obviously it is a 4-year program. Taking MSCS and sitting in some BSGD classes is possible, but difficult - MSCS program is very time consuming.

白話文就是: 不是不行但是會很困難捏ˊ。_。


此外我在Online Accepted Student Open House也向BSCSGD的教授詢問有沒有計畫開設碩士的遊戲設計學位,回應的大意是這樣:

"如果只是想要弄個遊戲設計碩士的話,很多學校都有開的說? 不過我們的話,因為培養遊戲設計人才不是簡單的事情阿,要兩年完成真的不太可能阿。也許未來會有計畫開這樣的學位,但前題是我們要確定真的能夠兩年培養出一個遊戲設計的專家。"

差不多就是這樣,所以想主攻遊戲設計的人就...看著辦(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