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父革命11次成功,而我打火焰聖女打了七次,大小姐的臉上布滿阿罵的掌印回來了。別人家的泰瑞爾就可以這樣那樣,為何我家的泰瑞爾就沒辦法那樣這樣呢?!因為大小姐手殘

上周水晶大大有發噗說要整理大家的意見傳達給官方,我沒有加入。而是用自己的名義寫信了。

慣例的罐頭回信呢。嘛,因為不指望他們能看懂中文所以用英文簡短的寫了。反正我的祈願只是希望不要放暗房,感覺也沒啥好寫的。

 

一般來說,沒有遊戲公司會希望自製的遊戲死掉,我想不是新手公司的官方應該很能了解本周以及上周在台版、日版的更新會對遊戲生態造成什麼樣的衝擊。

特別是復活卡可以藉由暗房取得,這一舉動所帶來的影響。

 

復活卡--如我上次推測時提出的現況: 他的技能缺少第三技;還有COST全部都是20而三張卡強度不同,這可以看出這個20大概是製作新卡片的時候所使用的預設COST。在這些條件下,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目前的復活卡是半成品。我寧可他們晚一點推出也不要推出像現在這樣的半成品,然後讓遊戲環境經歷這樣的過渡期。

雖說這次真的做了很差的事情,但是我實在不會想去指稱官方完全做錯了。遊戲公司的行為方式是必定受玩家影響的,我過去曾以改弱強角(弱化技能或者拉高COST)會造成玩家流失的論點去進行推測,認為這作法可能會減少玩家和收入,所以可能就不會再發生了。但是後來這樣的事情(出牆角然後改弱)依然發生,雖然我很高興官方多少有在意角色的強度(雖然離完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令人感到哀悽的是這事件一再發生代表的意義: 這表示出強角再改弱的作法並沒有造成玩家的流失,也沒有造成收入的損害。

說穿了,就是台灣的玩家一手寫文章罵,說UL完蛋了;另一手卻急忙的拿錢去抽那些勢必會被改弱的角色。

 

台幣遊戲當道不是沒有原因。


 

 

 

[圖轉自水晶大大不過大大說是轉他朋友]這張圖是日版更新沒多久,有人拍下來的。

非常神奇的是圖中大小姐只有9等,卻擁有御三家復活卡。UL是獨立世界觀的遊戲,不像小圓跟巨人的online,玩家會為了穿著和服的魔法少女或者是因為想要兵長/三笠/艾倫的角色等等因素而在新手階段課金。也不是divine gate這種跟人氣作品(命運石之門)合作,讓粉絲會為了想要兇真而以花錢去抽為第一動作。其實我不知道兇真是不是用抽的...但是副本不掉阿(遠),然後這次的小三笠也是用抽的QQ

而獨立世界觀、又沒有跟別的作品合作的UL,玩家第一次花錢的時間會往後拉。因此,以這些為基礎,我認為這位僅僅9等卻課金去抽到活體(X)御三家的這玩家,絕對不會是真的第一次接觸UL的新手,搞不好是台灣玩家去開帳號的。(9等就算是新手抽也抽不到3次阿)<-因為是結論所以要變色(?)

 

在中文版應該聽聞過一些事情吧,被新手拿著滿滿的課金角虐這種事情。由於我在對戰期間不太說話...屁孩遇多了就連說話都懶,所以我是不太清楚對手的等級跟UL資歷到底有沒有正相關性...畢竟理論上會有,但是總是有人等級提升速度比較慢的,像我就是光速升級的那種任務狂人

我自己頂多只遇過說我帶軍犬OP的科布(恥笑),但是我朋友好像遇過不懂得丟特於是被太太輕鬆碾的沃藍德。阿,說起來我跟我朋友都有點戰鬥狂屬性,所以大概有點不準吧。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經驗在UL的戰鬥裡也有一定的比重。因此,我對"新手用課金虐人"這點抱持著存疑: 你確定他真的是新手?

 

雖然如此,這些話都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就是了,我周遭的親友沒有人會無聊到對新手帳號砸錢,然後刻意用低等大小姐去嚇人(?)的......所以當然也只能推論。

 

 

 

 

假設真的有人為了氣走老玩家(?)或者是什麼其他目的去幹上圖那種事情的話。

哦....(懷疑效果)。

 

有聽過抽不到想要的角色所以棄坑的、有聽過感覺淡了棄坑的,就是沒聽過遇到屁孩棄坑的。

不過世界這麼大,總是會有人被氣走的吧。雖說對手一怒之下也去抽的狀況說不定比較多(不過恐怕不會比口頭上說"世風日下"然後繼續玩的人多就是了),如果有統計數據來證明這些人的存在對營運造成的影響的話,那還真想看看。我認真的...。

至於我的話,我是一面感嘆世風日下,然後帶著不怎麼會招罵的角色把對手打爆的類型。反正勝敗55波,對我來說對手帶強勢角不是我的敗因(沒人想知道)


 

話題歪了、歪了阿。

上面一整段都是說明為何我覺得一面倒的苛責官方實在沒什麼道理。

這段就提提我對UL的記憶跟所謂強度的概念吧。

 

我從自己掉坑開始(當時新角大概是香菇吧..............梅倫之前的新角是誰?),就一直聽到有人說UL要倒了(ry

 

一開始是說貝姐、香菇、梅倫太強,說起來我感覺不到貝姐強是基本上是傑多的責任...那時候用貝姐的人還沒那麼多,少數遇到的幾次通通被傑多打爆;而羅索...貓咪是我愛將所以....;至於梅倫,持有者太少了,再加上我就是那個帶梅倫出門勝率還是50%的大小姐......洗牌沒這麼簡單阿(艸),尤其是當時牌組不怎麼齊全的時候。

 

然後是薩爾跟蕾格...我那時候對於找出新角的弱點超熱衷,還特地寫了蕾格跟薩爾的攻略法XDDD。不過因為當時手上沒有,所以只能放好準備牌組等人帶來跟我打。

一直到帕默妹子的九層塔出來,讓她堆完以後的額外36白值我真的無解才停止寫攻略(不過也才寫兩個人就停了,哀傷)。雖說我同意36白值太強,不過我當時也幹過在妹子出的第一回合就把他封印成丘丘人(布列幹的)就是了...總覺得比起被課金角打哭,那時的我好像更常用非課把用課金角的大小姐打哭.........。

 

差不多是從這時候開始,我對什麼X魔神(X請自行帶入數字)就不太介意,有個很主要的原因: 每次有新角我就會研究、並且更換我的牌組屬性。

像是CC、科布、富少、康康我通通用L5狗狗解: 搭配近距離專武讓狗狗白質提高,高白質的特性可以讓狗狗可以用少少的牌就作出有效傷害。只要拼命拉近,就算是科布也要用3回合來殺狗狗,而這段時間內我就能搭配事件卡讓科布比狗狗先回家。而康康? 只要他敢在防禦階段的時候用攻擊棍,一回合狗狗就送他回家。不過前一陣子狗狗R5之後我就換成用L4的瑪爾來解了,也是蠻好用的啦。

 

 

 

 

稍微提一下強度概念。

UL存在剪刀石頭布一樣的特性,這也是COST難定又麻煩的主因之一。

 

舉個例: 尼西、太太、軍犬

太太刻尼西是天經地義毫無疑問,太太可以說是絕大部分特角的剋星。但是對太太來說,只要是能夠在遠距離有攻擊技能的角色都是很麻煩的咖,這點一直到R4才解決,不過EX末日又是槍又是劍又要放移動...超忙的。軍犬可以藉由拉遠來逼太太不要放末日、同時開招攻擊,就算被直傷殘血也可以抓住沒末日的回合衝近用憤怒打下去。但是對上尼西,全距離的鐵壁加上全距離的深淵,軍犬就很難處於有利的位置。

 

例2: 阿奇、史普、機甲兵

強制拉近的史普剋阿奇、進距離神防的機甲又剋史普、而機甲兵對上阿奇又很難發揮其近距的防禦優勢,麻痺之後還會被迫面對阿奇的防禦優勢。這個例子就比較簡單易懂了....。

 

由於有這樣的特性,如果COST跟強度要畫上等號。結果會變成史普COST比阿奇高,那機甲的COST一定會比史普高,那阿奇要怎樣才會比機甲高呢?

這些剪刀石頭布一樣的特性,又在3V3的對戰之中組合出了更多種能夠將強度相乘的組合。

例如:

史普拉近,沒先攻權就換佛羅;泰瑞爾移動-9之後換梅子上來狠狠洗他幾回合....(我遇過,可怕的組合,剛好沒有能用技能移動的角色...);布勞強抽事件卡(塞滿3)之後讓貓貓出來13眼,等等的組合。

 

角色A的強度是這樣,B的強度是那樣,但是組一起就不會是A+B。真正的強者就是能夠找出組合在一起能發揮出最大效益的牌組,並且完美的運用的人。

 

 

 

 

 

但這一切,都必須建立在完善的COST上。

我知道他們有修,但是真的離完善還很遠阿,完善的車尾燈...看不見!!


 

(話題拉回來)

而復活卡明顯過低的COST,無異會造成負面的傷害。

 

我現在只希望之後的修改能夠讓這個過渡期結束。印象中情報好像是說還會有一次技能和COST的修改,我期望著在那之後的復活卡能夠變得更為完備,強不是問題,重點是要有符合那個強度的COST。

 

 


 

 

 

說說COST以外的事情,文章要結束了。

以遊戲設計層面來說,越是稀有的東西應該要越難取得。官方堅持在暗房裡塞復活卡的用意,讓我不禁想到...該不會這些活人(?)在未來的新地圖(現世)滿地撿吧..................。

還有R5跟復活卡的關係,該不會R5真的是材料(ry),超擔心的.........雖說我一開始就是以為R5是活人材料所以才做的。

 

(看著混沌碎片)我個人是預計未來一定會有拿復活卡的活動就是了,雖然不知道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