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會之所以為公會,就是要吸引志同道合的玩家在遊戲中完成各式各樣一個人做不到的事情......對吧?

 

AT團永遠比野團強,要是有SKYPE(現在聽說都用RC)更棒。要是有人AT還打不贏野團,那我只能說不是對面神野團就是AT團合作率太低。

 

話是這麼說啦。

 

 

我玩的線上遊戲已經夠少了。基於我家小孩沒有任何錢錢可以花,我玩的都是免費(商城)遊戲。

這類型遊戲的玩家素質真的不敢恭維(掩面)。剛完楓之谷的時候,弓箭手村附近一堆人在丟弓箭給新手弓箭手,大家還會謝謝不客氣這樣。沒過多久...恩...大概是玩具城剛開放的時候吧,那時候還沒有海底步道可以走,大家都是坐船。冰原雪域的怪對我來說太強,所以我就直接到101(地名)去解101(組隊任務)了。

為何印象如此深刻? 因為那個時候,恩...我有點自我意識過剩。

當時我剛經過玩具城的塔(地表),就有一個我前方的玩家罵了三字經。

 

然後我以為他在罵我(...)。

當時...恩...我完全沒有考慮到那是兩個人在對罵,或者是她覺得國罵很有趣還是說國嘛是他的口頭禪啥的。

只覺得線上遊戲的玩家素質真的很低(掩面)。

 

當然還有其他事件啦,畢竟楓之谷的玩家素質就像青鳥一樣一去不歸。很快的,整個遊戲裡就充斥的各種方式個國罵跟開黃腔的廣告了。

為了避免被這些人拉近公會,或只是以加好友的名義叫你去幫她搶怪...之類,我加入了一個公會。

 

這個公會裡面,多的是同樣想法的人。所以公會,很鬆散。但是人很多,而且流失率不大...每天上線就是打個招呼,問問看有沒有人有任務要一起,之外就沒了。

雖然說在現在,這個公會裡的人,幾乎都不玩楓之谷了,會長也是。

 

不過人數依然居高不下,這究竟是哪招。

 

 

我真正有實際參與公會活動的,是幻想戰記。

恩,事實上。幻想戰記也是免費遊戲,但是由於遊戲需要一定的技巧,加上台戰並不像其他遊戲那樣強勢。

 

玩幻想戰記的時候,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好啦我就是合作控。

 

當時會加入公會原因是甚麼,已經忘記了,我是以一個專職水銀的身分加入公會。

在玩國戰的時候,水銀除了要...當水晶銀行之外,要時常看著小地圖,將目前戰況報告給我方所有人。徵人出招喚獸,報緊急戰況甚麼的都是水銀要做的。

 

通常一開始就是擴地,當擴不過去(大約50%)左右,要開始徵騎士。

騎士徵個3隻...保險起見,如果地圖上會看到對方也有招喚獸的話我會叫到三隻,不然兩隻就可以了,接下來是出死靈壓戰線。

如果一切順利,騎士可以壓制住對面的騎士,死靈消耗率不是很大的時候。

就會開始出泰坦,協助拆塔。

 

基本上,如果順利的話,流程是這樣的。

不過中間會有很多變因,可能對方人兵太強,戰線直直壓過來,導致必須把資源花在蓋牆壁/箭塔上。

或者對方神騎士,以一打三。要不然就是有隱賊偷礦,水銀或是礦工時不時要注意這些事情。

 

雖然當時是有在教如何當水銀...不過我自己完全是自學,而且其實我一開始是因為經常死回家所以乾脆開始當水銀的(汗)。

 

我們算是小AT,當時一個場子裡只要15名玩家投票同意就可以踢掉別的玩家。所以當時據說有傳出明明滿人了,為了讓外面候補進來所以就隨便踢人的事件,不過我沒遇到幾次......。

我們小AT通常一場50人能近大概十幾個人,其實不多。但是作為偷塔組,小型擴建組(侵蝕之塔)還有偶爾會出現的戰地礦工組(簡單來說就是鞏固戰場上的水晶,避免被敵人搶走)跟先搶先贏(當時真的是這樣,誰先喊我是水銀誰就是該場水銀,不過通常會這樣喊得巨集都設定好了,大部分都是專職水銀,就算不是也很快就會是)的水銀組來說,還蠻夠影響的。

 

那...公會就是上線的時候一起國戰,三不五時約好開訓練場訓練,這樣子的生活。

雖然我的戰鬥技巧一直沒有改進,維持在別人看到就汗顏的地步。

 

我是在倂服之後離開的玩家,當時併服幾乎整個公會瞬間流光了...我們是小AT,平時就很難進場。併服之後,更難進去了,平時多則十五,少則5人的我們,併服之後一場能進去兩個簡直是奇蹟。

加上併服之後,我們國家的野團實力大幅下降。再怎麼拼命,我們都沒有辦法對戰場造成很大的影響。一擴到戰區立刻就倒了,偷塔也是對方一定有餘裕來阻礙,偷塔被阻礙,人數相當還可以接受,但是2個人過去總是可以遇上5個人,而且戰況明顯是我們失利。

 

在這樣的氛圍下,同公會的成員戰意低落。很快的,大家都退出了幻想戰記,只是偶爾,想起來會覺得那段時間很愉快。

最近上板看了一下幻想戰記最近的狀況,聽說很久沒有更新了...嗎。好像日本方的進度快很多的樣子......,有空去日本官網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