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的目標是想看看國外的遊戲業界的狀況...(事實上現在也是)。

不過條條大路通羅馬,那個start跟goal之間的線真的是畫了又擦、擦了又畫。裁判,可以這樣的嗎

 

 

 

最初的概念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發現居然有以遊戲設計為主的大學,而且學費嘛機便宜所以很想衝。還有就是想知道更多不同的遊戲產業的運作方式也是原因啦...。

便宜是一回事,事實上還是很多錢....只是比較便宜。

 

然後我很直接的想說可以靠獎學金過活,不然就是做小的獨立遊戲丟出去換飯(?)。

後來發現獎學金準備流程不亞於申請學校,而且不同的獎學金有不同的申請條件(難易度見仁見智...),獨立遊戲又需要時間我開始考慮不要放立繪了。

 

恩......所以果然只能靠統一發票或者是貸款了嗎???(???)

而且我發現學士留學整個沒有資助的管道,剛剛說的獎學金跟貸款幾乎都只支援碩博班,到底要這麼多碩博士生幹嘛...很多工作學士就可以了吼。

 

仔細的看過申請資料之後,發現我唯一有問題的就是英文XDDD

短文啥的我可以直接寫拉,不過可能我會邊寫邊查單字......什麼這樣程度不夠?!

 

我、我當然也知道我英文程度不夠阿.....雖然我能看一些英文的小說,但是我...恩...(乾)

 

 

 

 

 

 

仔細看看?

後來學長知道之後,敲了我一頓說我選學校的基準居然有學費,錢以後可以再賺阿。坦白說被這麼一敲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選的那間其實在遊戲領域排名已經很前面了,而且我對金錢短缺有種恐慌感,又不是玩便利商店2,沒有收入的狀況下負債我真的會覺得很焦慮阿...!!!!看來要是我家沒錢供我念大學的話我應該會想盡辦法半工半讀或者乾脆不念了。不挑那間......難道我要特別去選價格貴2倍的南加大嗎OAO?! 南加大的排名是更前面沒錯,不過在往下就沒別的選擇了...因為我挑的那間是第二名.....。

然後學長說要就拿碩士幹嘛拿學士,可是GD學士就夠了阿...。

然後我發現各個領域的獎學金拿的難度都不一樣的時候其實有點茫然,大大我這是要問誰阿(雖然想想也是裡所當然的)

 

比較困擾的是打聽到學士就留學的人,好像都是家裡有錢才出的去...這...。

 

 

 

短暫的魔女車輪...不、是短暫的選系混亂

在經濟面整個斷絕的狀況之下,我開始認真的考慮是否要棄BS就MS。(BS=學士學位,MS=碩士學位)

我想讀的學校,Game Design只有BS。MS是有,但是就是computer seience。

 

如果我捨棄GD的BS學位而去拼MSCS的話,那就可以申請國內的獎助學金...!!

聽起來很像超美好的,對嗎?

但是我英文(ry),申請MS還要一個GRE分數就是了,光考試就燒掉1W

 

也有人說可以讀MS然後去修BS的課,不過就我打聽到的狀況,該校的訓練非常紮實......就是學生很忙碌的意思。

我是問學生...我還在打厚我的臉皮企圖寫信給教授(?!)。

 

 

然後,這段時間我完全沒辦法靜下心來讀英文。平時的英文閱讀還有保持一些進度,但是光是這個就讓我分身乏術。

 

 

 

看看別的學校如何?

查到的結果...恩......往上只有南加大,往下的話也有幾間,大概4間左右? 這個問題在那邊也是冷門嗎

我看大家說申請了10~20間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們跟你不同系阿太太 

 

 

看看當地人的說法?

我直接上網看看MSGD是否存在,結果是有的。

但是有人就直接說那個不需要去讀,因為GD只要學士學位就夠了,重點是看作品這樣。

 

大大我也知道GD需要的是經驗不是學歷,但是MS可以申請補助啊!

 

然後我今天厚臉皮的發了另一封信問一個說要去讀MSGD的人說想請教,要是對方看到這篇.....

 

麻煩請當成想衝的小孩死前掙扎(不)

 

 

 

目前的動向

坦白說我覺得有種把自己逼進死胡同裡的感覺。

 

之前去聽的開源程式演講有提到不錯的開源遊戲設計軟體,但是我當時以為不需要做筆記就沒帶紙筆去(大失策),現在還在等投影片....OTZ。

Game jam的事情也還沒去看看,但是我居然已經在玩AGS了=A=(AGS是一款免費的遊戲編輯器,據說比較適合會program的人使用)。

 

 

 

 

 

 

 

 

 

 

 

目前,唯一一個比較安全的替代方案就是。

 

 

 

 

我想讀的學校在新加坡有分院,我想辦法去新加坡找程式設計師的工作然後假日去學校看看有沒有機會上到課(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