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坑

途中紀錄

為伊人憔悴

水之淚途中.JPG  

 

草稿進行中。

今天是投票的日子,進去領票蓋完章就出來了,真沒實在感。從小就聽到藍綠大戰,當時還想說幹嘛要這兩個顏色打來打去哩?還很蠢的說我是粉紅色(金剛戰士...好像沒看很多啊?奇怪)

 

 

河道上一堆選舉噗,不、是顏色噗。

 

老實說那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恭喜小馬哥連任的,為了小英落選而悲泣的,不管怎樣日子還是要過吧?而且我不懂藍綠到底差在哪裡,這種狂熱放大個幾倍就跟瘋狂沒甚麼兩樣。

台灣的總統是幹甚麼用的呢?

 

我一直都以為,國家的元首只要是個人形立牌就好了。元首,是國家的門面。

一個人無法做太多事情,做為元首的職責,就是適才適任,把正確的人放在正確的位置。可是從我有記憶、開始搞清楚總統是甚麼東西之後,我就不覺得我們擁有這樣的總統。

看著這幾年的新聞,我非常疑惑的是當國民黨罵民進黨如何如何,罵的人自身也沒好到哪裡去,反之亦然。

 

陳水扁的貪汙案我並沒有作非常詳盡的追蹤,我只是不恥把這件事情搞得像是綜藝節目的媒體和陳水扁等人。連我都三不五時聽到陳致中在新聞中喊政治迫害司法操弄。

......如果這次是小英當選,結果陳水扁吳淑珍立馬出獄...這才叫司法操弄吧囧。

 

我所認知的政治迫害是等同於誣賴、陷害一樣的東西(我想這應該沒錯)。如果貪汙案真的是政治迫害,那意味著他們並沒有貪汙,那他們勢必能夠清楚的交代錢的流向不是?

台灣挺藍的挺綠的新聞媒體都有,就算他們認為藍的不公正,綠的總會幫他們了吧?有證據就公諸於世不是很正常嗎?

可是我只看到他們全家人喊著政治迫害司法不公(伯恩臉),尤其阿扁那個手舉高高展示手銬畫面已經成為娛樂的惡討素材了吧(艸)。

 

 想想之前的假農民事件,我並不認為哪個政黨比較乾淨,要比應該是比人阿...。

 

 

 

 

 

 

馬英九當政期間我還零零散散的聽到幾個查緝貪污的案子,陳水扁當政期間我只發現我家附近的公園翻新了,變得很漂亮,可是一點都不好玩了Q_Q。盪鞦韆跟蹺蹺板都不見了。

 

我真想看看要是民進黨再度取回執政權,那他們會不會瞬間就生出一個案子讓馬英九去坐牢(略)。不過資料不齊實在難以證明。

雖然不管是誰當總統,我都不覺得他們手底下的人會有甚麼改變。不過就方針來說,我比較期待的其實是宋楚瑜OTZ。

因為我看不出來民進黨的陳水扁跟蔡英文能做甚麼,馬英九? 我覺得他沒辦法適才適任,他應該是被適才適任的人才對........。

我一次得罪兩個政黨的人了嗎?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隨便啦,我對用顏色分辨優劣這種事感到疑惑,又不是線上遊戲的裝備......可以從裝備名字的顏色來判斷好壞= =。

 

 

 

 

 

 

 

畢竟...人類的生命很短暫,常常不過百年。再怎樣的血淚只要不去醞釀就難以成事,當年的白色恐怖、當年的抗爭與血,都會隨著改朝換代而消逝,而那些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相信除非是當時的家屬,不然對現在的學子來說,怎樣的血腥都只是課本上考完就忘的一段文字。而我媽高中的時候還曾經親眼目睹美麗島的血腥畫面(娘親表示政府說沒流血是騙人的),但是對我來說,美麗島卻是沒有實感的歷史事件,這才不過百年。當年的痛、祈願對我而言卻如雲煙,更不要提現在的學生了。

 

我想我受了我媽的影響,我母親認為蔣經國在的時代是最好的時代。搶劫唯一死刑、強烈的要求公務員節儉等等的做法讓我媽非常的懷念。

也許,會期望宋楚瑜當選,只是對那個遙遠而模糊的舊時代抱著期望。對那個夜不閉戶,努力就有成果的時代感到嚮往。

 

 

 

 

 

 

 

 

 

 

過度嚴肅了,就貼張祭品圖吧。這次的政治人物說的大話實在太有娛樂性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