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因為頭暈次數頻率變高,直覺八成是我血鐵質又不小心掉到標準範圍外了。可是想到之前看到驗血的健康檢查費用居然要四位數...就不敢去阿~~~。

 

然後我媽告知我附近的小型醫院驗血只需要付掛號費<--好像是這樣,叫你去驗血就可以去了,不用多花錢。

於是就去檢查了(艸)

 

 

檢查出來,我的血鐵質是9。

有缺鐵性貧血這件事情我已經知道很久了,已經忘記為什麼突然要讓我去做血鐵質的檢查,當時檢查出來的血鐵質是6。血鐵質就是指血液中鐵的含量(廢話),也就等於你的血液在固定量下可以攜帶多少氧氣的指標(正比)。

 

一般人的血鐵質是11~12,所以我的氧氣能源硬是比別人少了一半。

 

於是我開始了半年到一年的復診人生,配合吃鐵劑提高我血液中鐵的含量。可是我沒記錯的話那種東西(指鐵劑)是不能持續吃的,若是身體並不缺鐵,卻還是持續服用鐵劑的話,多出來的鐵會累積在身體裡面對心臟、肝臟造成傷害。

上次吃鐵劑把血鐵質補到11之後,我就停止繼續服用了。

 

 

結果又掉下來(=_>=),好孩子不要學,想停藥還是要問過醫生的....。

 

這次醫生開的鐵劑不太一樣,當天剛好全家人要去沒吃過的餐廳採地雷。這次的鐵劑要飯後吃,所以採完地雷之後我就回來吃藥了。

 

 

 

 

 

於是我就倒了,感覺我的胃袋很想出來透透氣(噁)。我的第一直覺是藥有沒有問題,看了一下...副作用:胃腸不適。

......所以要換處方簽了嗎?那天是禮拜六晚上醫院沒開(死

 

比較微妙的是肚子不舒服的不是只有我一個,家裡其他人也肚子不太舒服,所以我就認定是採到雷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吃沒吃過的藥的時候不要踩地雷,不然你會不知道你是被甚麼炸到的

 

 

 

更讚的事情是隔天我又吃了鐵劑,結果又(略)。所以我是被雙重轟炸了這樣= =。連續兩天身體不適,然後我就感冒了(掩面)。反胃反到感冒(並不是)我覺得我的症頭真的十分新鮮。

其實我已經維持快要感冒的狀態有一個禮拜之久了吧,盡量不受甚麼大刺激,我還是可以把自己的免疫力固定在同一個水平的。

結果我就這樣被自己吃的東西打倒了,然後還病倒(老實說我覺得有點蠢阿......而且蠻好笑的)。

 

 

再一次的呼籲大家新藥不可以和地雷同時採(陲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